文理学院英语系党支部开展党史教育学习活动
日期:2021-06-11  发布人:cduestcadmin    来源:  浏览量:972 打印本文

    610日下午,文理学院英语系党支部开展党史教育学习活动,由李游同志主讲。文理学院英语系全体党员教师参与了此次学习。本次学习活动紧紧围绕““五卅”运动的主题,进行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回顾了“五卅”运动的起因、经过和影响。




    1925530日,震惊中外的“五卅”运动在上海爆发,并很快席卷全国。五卅运动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群众性反帝爱国运动,是中国共产党直接领导的以工人阶级为主力军的中国人民反帝革命运动,标志着国民大革命高潮的到来。


    李游同志说,五卅运动沉重打击了帝国主义,对中华民族的觉醒和国民革命运动的发展起了巨大的推动作用,大大提高了中国人民的觉悟,揭开了大革命高潮的序幕。中国共产党在领导五卅运动的斗争中受到很大锻炼,培养造就了一大批干部,党组织也得到极大发展,在斗争实践中总结了宝贵的经验,为以后党领导大规模的群众斗争奠定了基础。


    学习活动结束后,英语系各党员教师进行了互动交流。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和熏陶,同时提高了大家的思想政治素质,增加了大家的爱党爱国之情。

核发:cduestcadmin 点击数:972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