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总支第二支部依托支部书记讲党课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
日期:2021-06-14  发布人:cduestcadmin    来源:  浏览量:984 打印本文

    在全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关键时期,机关二支部充分利用三会一课、支部书记上党课等形式,让支部建设与党史学习深入融合,让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紧密联系。支部书记黄柯毓近日为全体支部成员讲了一堂丰富的党课。



    2021年2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我们党在各个历史时期的经验,深刻揭示了历史发展的规律,准确把握时代进步的潮流,悉心洞察世界前进的大势,全面阐述了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的重要原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一百年的奋斗中,我们党始终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分析把握历史大势,正确处理中国和世界的关系,善于抓住和用好各种历史机遇。”只要把握住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抓住历史变革时机,顺势而为,奋发有为,我们就能够更好前进。

    本月支部书记讲党课主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就中国共产党带领全中国人民奋发进取的过程,分为四个部分和大家一起学习。本次党课黄书记主要讲述了第一个部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背景;中共一大创造的十个“第一”及其重要意义;红军长征。黄书记说,因中央苏区第五次反“围剿”失败,1935年10月10日,中共中央、中革军委被迫率红军主力一、三、五、八、九军团开始战略转移,举世瞩目的长征正式开启,长征在四川境内途经多个重点地点,冕宁、泸定都留下长征队伍英勇的身影,飞夺泸定桥一战留下了壮丽的诗篇。长征精神也成了中国共产党最宝贵的精神财富。接下来中国共产党带领着全国人民开始了多年的抗战,逐步建立起新中国并发展成为在国际舞台上扮演重要角色的东方大国。

核发:cduestcadmin 点击数:984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