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学院英语系教工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日期:2021-07-05  发布人:cduestcadmin    来源:  浏览量:1131 打印本文

    72日上午,文理学院英语系教工党支部在实验楼413召开了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副书记杨明主持。在这次组织生活会上,党员老师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高校教育奋斗目标的讲话,以及习近平“七·一”一百周年庆讲话。从文件学习中,老师们了解了目前高校教育所承担的一个重大责任,即科技自立自强。整个社会需要通过科技的提高,在精神层面树立起我们的文化自信,从物质层面解决卡脖子的问题,如工业母机、高端芯片、基础软硬件、开发平台、基本算法、基础元器件、基础材料等方面。国家面临的任务是加强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加强基础研究,既要勇于探索、突出原创,更要应用牵引、突破瓶颈,弄通“卡脖子”技术的基础理论和技术原理,实现原创引领。解决这样一些问题,最终都将落实到“科教兴国”这个战略决策上。




    作为高校教师,都应该对自身有所反思。想培养出既具有过硬专业能力,又坚定社会主义道路,信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人才,老师自身应该具有哪些条件?目前自己还存在哪些不足?针对这个问题。老师们围绕专业,思政,科研,人文关怀,就业指导等相关方面进行了热火朝天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从讨论中发现了自身的很多不足,如:对学生的学习情况很关心,但对学生生活、心理健康这些方面关心还不够。另外,很多老师精于教学,但对班级管理方面的工作经验不足,应该多虚心求教,增加班级管理方面的技能,不能只满足于授课。而在教学上,也有老师指出需要创新和突破,不能照搬照抄。

核发:cduestcadmin 点击数:1131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