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日期:2021-11-01  发布人:cduestcadmin   作者:宣传部  来源:校园网  浏览量:1207 打印本文

    1028日,学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讨论拟提请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的文件》

    学校校长马争,党委委员,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中层干部,学校党总支书记,教务处、学工处、团委负责人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本次学习会的主讲人、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张明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重点“教育引导全党始终坚持科学理论指导”、“教育引导全党始终坚持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全党始终坚持初心使命”、“教育引导全党始终坚持光荣革命传统”、“教育引导全党始终坚持推进自我革命”五个方面,大家一起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的主要内容。张明还和与会人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了习总书记关于绿色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充分运用红色资源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赓续红色血脉、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最高位置、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等重要指示精神和要求。

 

    集体学习中,大家还通过视频方式,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讨论拟提请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的文件》。

 

    校长马争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专题讲话。他说,学校是培养人才的一线,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合格社会主义建设者的重要任务,各单位要认真贯彻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切实做好人才的管理和人才的培养工作,一方面要认真做好教师队伍的人才培养、引进工作,充分发挥教师教书育人的积极性、主动性,对教师要宽容、包容,工作中不求全责备,不论资排辈,努力为他们安心教书育人和事业发展提供良好平台和氛围,同时,要坚守底线,加强对教师队伍的人才管理,要把学识水平高、思想品德好作为教师队伍人才建设的重要标准。另一方面,要加强学风建设,增强学生的自信心和思想品德修养,教育引导学生勤奋学习,敢于拼搏,坚持不懈的追求梦想,努力成为符合社会需要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合格人才。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学习内容,并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分别进行了专题发言。

 

核发:cduestcadmin 点击数:1207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