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机关党总支第八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2-12-30  发布人:王宵    来源:  浏览量:1643 打印本文


1229日下午,机关党总支第八支部在国腾2号楼412召开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由支部书记苏文同志主持。


此次主题党日主要学习两方面内容:一是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二是视频学习《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学习中,苏文同志从“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主题的重要意义”、“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主题的科学内涵”、“以大会的主题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三方面,带领支部全体党员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主题。


苏文说,党的二十大报告阐明的大会主题是大会的灵魂和主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总纲,是大会精神的集中体现,体现了党的历史发展的连续性和阶段性的统一。


紧接着,苏文重点从六个方面对二十大主题的科学内涵进行了详细的领学,强调党员同志要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主题中包涵的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强调的是旗帜和道路问题;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调的是指导思想问题;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强调的是党的初心使命问题;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强调的是精神风貌问题;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强调的是奋斗目标问题;团结奋斗,强调的是时代要求问题。苏文说,党的二十大主题言简意赅,点明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人的前进方向、目标任务、战略擘画,以及继续奋斗作为的精气神,大会主题对鼓舞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守正道、勇于创新,万众一心、团结奋斗,奋力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最后,全体党员同志观看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视频。


核发:王宵 点击数:1643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