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推进新发展08】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贡献
文理学院党总支书记 周金铃
日期:2023-03-08  发布人:王宵    来源:  浏览量:1608 打印本文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教育兴则国兴,教育强则国强”。作为一名高校青年教师和学生工作者,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在工作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坚持潜心育人,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努力为学校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做贡献。


一、在学习宣传二十大精神中,不断提升教书育人的工作能力


作为一名学生工作负责人,我深刻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教育事业与国家发展同频共振,取得了光辉成就。我深刻感受到新时代的学生工作负责人在工作过程中,不仅要熟悉辅导员队伍特点,更要将队伍建设化为自己的实践,在管理中渗透情感,结合学院特点和辅导员实际,在第一时间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学院、进队伍、进头脑,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教师,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教师!




作为学生工作负责人,尤其在这样的一个日新月异的文理学院,新的思想,新的事物,新的知识需要不断掌握,如果不加强学习,就不能担负起学生工作的重要使命。同时,要在不断学习中增长自己的才干,在队伍管理的实践中磨砺自己,加强理论修养,注重知行合一,始终坚持以高尚的品格影响每一位辅导员,感染辅导员,以身作则,言传身教,让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学生工作负责人。


二、在学习宣传二十大精神中,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作为一名思政工作者,我将深刻领会、积极宣传和扎实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积极融入立德树人全过程,努力为党和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努力用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激发奋进力量,增强斗争本领,坚定理想信念。


二是紧跟时代对人才培养需要,抓好学生教育管理。抓住学生科研短板,引导文理学子在科研上,勇攀高峰、研以致用,及时将最新科研成果应用到专业实践中。同时,时刻关心关注学生的心理成长,关注困难学生成长成才,倾心助力每一位学生成才出彩。同时,教育引导学生不断增强文化自信自强,自觉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培根铸魂、启智润心,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做思想素质高、专业能力强时代新人。


三是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完善自我。工作中时刻保持对自身的高标准、严要求,秉承“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的理念,在干中学、学中干,不断提升完善自我。同时,增强学习紧迫感,与时俱进,不断汲取新信息,研究真问题,致力于解决实际问题,善于学习新知识、新技术、新理论。


三、在学习宣传二十大精神中,高质量做好党建工作


作为一名党总支书记,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未来的党建工作中,我将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的要求,进一步锤炼实干作风,不驰于空想,不鹜于虚声,敢于担当作为。




一是结合工作实际,学习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继续组织教师支部认真学习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潜心做好教书育人工作,努力做一名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同时,号召教师要勇于担当,肩负起光荣而又艰巨的使命,培养国家建设需要的优秀人才和思想道德高尚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


二是立足文理学院实际,做好学生的思想引领。挖掘教育中所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找准课程思政的切入点,打造学生喜爱的思政大课堂。同时在复杂的国际形势面前,团结带领文理青年大学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努力成为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学生的引路人,积极培育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文理青年。


三是结合学校“转设”,推进文理学院内涵建设。以学校“转设”为契机,推进党建工作与文理学院内涵建设和人才培养相结合,积极以高质量的党建工作成效,促进文理学院在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管理教育水平教学科研能力、增强就业服务能力、深化校企交流合作、拓展社会服务等方面不断取得新成绩。


今后,文理学院党总支将进一步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青年学生的引路人,做好青年朋友的知心人,引导学生用奋斗擦亮青春的底色,用圆梦回馈伟大的时代,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核发:王宵 点击数:1608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