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成欢迎你06】财经系:智慧财经,知行合一
日期:2017-08-30  发布人:admin   作者:祝固炜 何梅  来源:  浏览量:667 打印本文

8月30日,被大雨洗礼后的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格外清新,四处洋溢着热烈的迎新氛围。身着淡蓝色T恤的财经迎新志愿者们忙碌地布置着迎新驻点,怀着期待与热情迎接2017级新同学的到来。



“我们财经系的迎新工作早在暑假期间就已经开始了。”财经系副主任、学生科科长胡永南老师向记者介绍道。今年财经系的迎新工作起步早、行动快,不仅全力提前做好了学院规定的迎新基础工作,还在其之上加入了具有本系特色的迎新方式。譬如,别具一格,具有文学气息的特色财经标语;统一配置突出个性的淡蓝色财经迎新工作服;用对联的方式撰写的活泼可爱的指示标语等。




新学期,新希望。在迎新驻点,胡老师希望2017级财经新同学能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有意识地培养自己的综合素质;在重视专业基础的同时做到“三勤”:“眼勤、手勤、脑勤”;他还希望财经系2017级新同学能在今后学院、系上提供的社会实践中锻炼能力、收获知识。财经人要争作“智慧”人,财经系虽然在学院十二个院系中还是个年轻的院系,但依然能提供广大同学最好的锻炼的机会,让其拥有广阔的未来。胡主任说:“毕业之际,至少能让新生成为专业的会计、财务人员!”


随着2017级新同学接踵而来,从新生报道登记到最后的宿舍分配,财经系的迎新工作一切都在既忙碌又有序地进行着。现场一张张陌生腼腆但却充满朝气的面孔,怀揣着希望与未来,这便是科成2017级的新生。记者采访了几位前来报到的2017级财经系新同学,他们不约而同的表示学院美丽的校园留给他们深刻的印象;财经系迎新点的工作人员、志愿者学长学姐都很热情,甚至主动帮他们带路、送东西。这一切很让他们感动,让家在远方的他们感到了学院的温暖。对于未来,2017级财经系的新同学们希望自己能尽快适应新环境,努力学习新的知识,学会自理生活。在记者采访报到新生的同时,一路陪同而来的新生家长也表示希望孩子能在成都学院继续完成学习、成熟独立,将来回报社会、回报父母。


雨后的凉爽减不了迎新的热情,财经系热情欢迎2017级新同学的加入,选择财经,选择未来。


(宣传策划部 祝固炜、学生记者团 何梅)

核发:admin 点击数:667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