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成欢迎你05】媒体艺术系:导生一对一 新生不迷茫
日期:2017-08-30  发布人:admin   作者:邓颖颍  来源:  浏览量:640 打印本文

8月30日,经历了昨晚一夜的大雨过后,暑气被凉风消散,媒体艺术系迎来了270余名新生。媒体艺术系的多名导生及志愿者们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和热心周到的服务,积极迎接新生们的到来。



在迎新的现场,一个高高瘦瘦的男同学正在做自我介绍“我是来自山东的大一新生,喜欢打篮球,希望在课外能组建一支自己的球队……”周围围了一圈新生大家都在仔细聆听。在报到现场做自我介绍记者还是头一次见。现场的导生告诉我们,这是媒体艺术系现场搞的“新生了解环节”。导生们还创新了自我介绍活动,新生们站成一排,上一位新生介绍完毕后,下一位新生在介绍自己的基础上还要把上一位同学介绍一遍,这种新生了解活动的创新不仅能让大家迅速的认识,融入集体,还能拉近新生们和导生的距离。




据媒体艺术系学生科科长邱菲菲介绍,今年媒体艺术系倡导一种“和你在一起”的精神,力求给广大新生营造一种到家的感觉。为此,媒体艺术系设立了志愿者服务站,实行了导生的“一对一服务”,在迎新和军训乃至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这些新生都可以随时将自己遇到的问题以及疑惑和导生交流,来寻求帮助。


现场的家长对这项举措纷纷点赞:“大老远把孩子送到这里,说实话还真是有点不放心,毕竟孩子一直都在我们身边。有了这个一对一服务心里踏实多了。”还有家长表示,这个一对一感觉就是结对子,孩子很快就有个熟悉的高年级朋友,对他生活学习都有帮助。




现场的刘同学告诉记者:“刚开始自己还担心,学校那么大怕教室都会找错。有了一对一的服务和帮助,感觉没那么迷茫了,以后有生活和学习上的问题都可以请教他们,媒体艺术系这个大集体让人感觉好温暖。”同时,现场也有同学对自己的专业充满期待,表示要多向学长学姐学习,尽快适应新环境,开创自己的未来。


“高中就学过相关的设计,加之自己对这方面也比较感兴趣,于是自己就欣然地选了这个专业。”一位来自媒体艺术系的新生黄同学告诉我们,她今后要往新媒体方向发展,所以大学四年会认真地学习专业知识,并逐步培养自己的创意思维和技术表达能力。黄同学表示她对自己的未来还是很期待的。


(宣传策划部 邓颖颍

核发:admin 点击数:64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