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参加2017年全省教育宣传与信息工作培训会
日期:2017-09-01  发布人:admin   作者:苏文  来源:  浏览量:700 打印本文

2017年8月29-31日,“2017年全省教育宣传与信息工作培训会”在金堂举行。四川省教育厅机关党委书记、党组成员张澜涛,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对外宣传处处长陈伟德,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信息处副处长付劲出席培训会。来自全省高校和各市、县教育主管单位的宣传工作负责人共计300多人参加了培训会。学院宣传策划部主任苏文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2017年全省教育宣传与信息工作培训会.jpg


培训会上,《中国教育报》编委、周刊中心主任储召生以“做有用的新闻”为主题,为参会人员做了专题讲座。储主任在讲座中说,在新媒体、自媒体普及和不断发展的背景下,传统媒体 “只有做有用的新闻”,才有存在的必要。他结合自身实践,联系实际,通过具体的案例,分析了如何采编高质量的有用新闻,如何使新闻报道让领导放心,让群众满意。


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对外宣传处处长陈伟德,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信息处副处长付劲也分别以“突发事件的舆论引导与媒体应对”,“党委信息的作用与采编”为主题,对与会人员进行了培训。


培训会上,四川省教育厅机关党委书记、党组成员张澜涛讲话。他说,教育宣传与信息工作是一项重要工作,对促进教育领域综合改革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从三个方面对全省教育宣传与信息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新形势下做好教育宣传与信息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把握形势,找准症结,着力增强新形势下宣传工作针对性、时效性;三是总结经验,增添措施,努力开创新形势下教育宣传与信息工作新局面。张澜涛指出,教育宣传与信息工作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既要正面宣传,又要创新方法,在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需求导向的同时,积极唱响主旋律,发出好声音,讲好身边事,以良好的教育宣传与信息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核发:admin 点击数:70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