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辅导员直播带你逛科成
日期:2017-09-01  发布人:admin   作者:教育科  来源:  浏览量:660 打印本文

8月29日,学生工作处联合中国教育报举办的快乐开学季“辅导员带你上大学,我们在科成等你”直播活动在学院隆重开展,揭开了今年新生报到的序幕。



“各位2017级新同学们大家好,这里是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迎新网络直播,请跟随我们的镜头走进科成……”还没正式报到,2017级新生已经通过直播,开始了大学第一课。航空分院辅导员刘洁通过镜头,带领12个系(分院)的新生辅导员向新生表达了欢迎,并介绍了各系(分院)的情况。通过网络直播,辅导员带领新生走进科成,熟悉校园环境,了解专业学习方向。短短两个半小时的直播,观看人数达到5000人,受到了新生的热烈欢迎。




网络直播是学生工作处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一种新尝试,实现了思政工作从平面展示到立体交流互动的转变,拉进师生距离,传播大学精神。





据悉,今年四月学生工作处在全省高校率先开展了“辅导员说”思政微直播,直播着力建设校园“网红”传播阵地,开展校园“网红”网络教育活动,熔铸特色“网红”文化,发挥“网红”正能量在校园网络舆情中的引导作用,让网络成为传播核心价值观的高地。

核发:admin 点击数:66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