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赴新加坡理工学院参加CDIO资深导师国际培训
日期:2018-07-16  发布人:教务处    来源:  浏览量:598 打印本文

7月10日-7月13日,由淡马锡(Temask)基金会-新加坡理工学院联合举办的“CDIO资深导师国际培训”体验阶段的培训在新加坡理工学院圆满落幕。我院云计算系黄曼绮、梁亮,电工系王旭,通信系罗茂麒,航空分院傅小妮,微电子技术系杨建军等六位教师参加了培训。


qq图片20180716153515.jpg


我院从2014年开始进行CDIO的实践教学探索,并取得了显著的教学效果。学院于2017年10月选派了6名来自不同院系专业的一线教师,代表我院参加了淡马锡基金会和新加坡理工学院的CDIO培训项目。在经过初、中级阶段课程后,我院六名教师以优异的团队协作,均入选了该项目的高级阶段的课程项目。本次赴新加坡理工学院的访问学习,就是该阶段课程的一部分。


 23.jpg


在整个访问学习期间,我院教师和来自成都其他院校的共29名教师一起,实地体验了新加坡理工学院(SP)的CDIO项目的实践建设。在为期4天的培训中,教师们参访了新加坡理工学院的机械与航空工程学院高级制造中心(AMC)和FabLab、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工业4.0实验室、电子电气工程学院的Maker实验中心、航空学院的航空中心,体验了学生教育和职业指导中心的课程,参访了媒体艺术系的Writers’Creativity Space、网络军事演习中心等,在丰富的不同学科的实践教学体验中,老师们不断和理工学院的老师进行交流学习,受益匪浅。


566.jpg

 

通过本次实地访问学习,老师们对CDIO的工程实践内容有了更深入的体会,也得到了新加坡理工学院专家团队的高度认可。教师团队表示,在今后的教学中,会逐步借鉴新加坡理工学院的先进教学理念,在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的基础上让CDIO工程实践更加系统化,并将所学知识在今后的教学中渐次推广,让我院的CDIO教学实践更具工程效果。

核发: 点击数:598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