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参加2018年四川省高等教育统计骨干人员培训
日期:2018-08-23  发布人:cduestcadmin    来源:  浏览量:938 打印本文

为加强教育事业统计工作,提升教育事业统计质量与水平,8月13日-15日,由教育部发展规划司主办,中国现代教育研修中心承办的“2018年四川省高等教育统计骨干人员培训班”在中国海洋大学举办,来自四川省96所高校,共143位教育统计骨干参加培训。我院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微信图片_20180820151137.jpg


8月13日上午,教育部统计专家关欣、四川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罗曦睿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仪式由中国现代教育研修中心培训部主任答邦崎主持。关欣对来自四川省的学员表示了热烈欢迎。他提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和国务院高度重视统计工作,明确要求统计部门要探索统计规律、健全统计法律法规,完善统计管理体制,改革统计制度方法,确保数据真实可靠,为国家各项决策部署提供科学支撑,更好服务宏观调控和社会发展。


为期三天的培训中,来自教育部教育统计专家关欣、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案例中心主任于保平、教育部教育统计专家王卉、四川大学教授王谦、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研究与数据处副处长张智等专家分别以教育统计工作及《教育统计管理规定》、《教育事业统计管理案例教学》、《教育事业统计报表及主要指标解读》、《教育事业统计管理信息系统软件及学校(机构)代码管理信息系统应用》、《大数据时代的统计新思维》、《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为题,向在场143名教育统计骨干人员全方位、立体化的讲授、剖析了教育事业统计业务等方面的知识。


微信图片_20180820153500.jpg

本次培训组织严密、学习扎实,采取小组讨论、案例教学、专题讲座、上机实训等多种形式,对2018年高等教育事业统计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和专业讲解,参培人员就有关教育统计业务问题作了深入交流和研讨。


微信图片_20180820153952.jpg


我院参训人员完成全部培训环节并顺利结业,切实提高了统计工作质量和水平,为我院下一步开展2018年高等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核发:cduestcadmin 点击数:938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