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腾IC卡电话机入选成都高新区档案馆“十大人气藏品”
日期:2020-08-07  发布人:邓颖颖    来源:  浏览量:1744 打印本文

    近日,成都高新区档案馆揭牌仪式暨“十大人气藏品”(第一季)评选结果揭晓由国腾集团自主研发的中国第一台IC卡公用付费电话机以14067的高票成功入选“十大人气藏品”。


 


    20世纪90年代,国腾集团积极攻克新技术,不断凝心聚力谋发展1995年成功研制出了中国第一台IC卡公用付费电话机,成为中国首家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IC卡公用付费电话定点生产企业。


 

 


    总部位于成都高新西区国腾科技园国腾集团创建于1995年,是一家以电子信息产业集群为基础的民营企业国腾集团创建后,秉承“长中华志气,扬民族精神”的企业精神,以“天行健,国将腾”为己任广泛“纳百川,聚英才”,勇立时代发展潮头,坚持探索和发展高新技术产品,取得了优异的发展成就,先后被评选为首批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电子信息百强企业”,是科技部授牌的西部大学生创业基地国腾集团还承担了国家“863”、“973”、“核高基”等重大科研项目,参与了国家级重点项目“北斗一号工程”,是国家909芯片设计单位之一。


 


    经历几番重组和资源整合,国腾集团更加坚定地迈上了创新之路。国腾集团的每一个明星产品都凝聚了创新的思想和独到的眼光。北斗卫星定位系统是中国自主研制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北斗卫星导航应用终端应用范围广,具有巨大发展潜力;二代身份证阅读机具、税控装置、天府通城市通卡等RFID产品推陈出新,让社会生活更加便捷;在教育领域,国腾开创了民营企业与高校联合办学的新模式,整合企业和学校的优势,为社会培养了大批专业性科技人才。国腾科技园高效整合“政、产、学、研”体系,为入驻企业提供全方位的配套设施、一站式的优质服务,为创业创新企业提供支持,推动企业产业化发展。


 


    多年来,国腾集团坚持探索和发展高新技术产品,积极打造在高新科技领域具有核心竞争力的民族企业业务和产品已进入到公安、国防、交通、金融、税务、通讯、教育等行业领域。今天的国腾集团,已经发展成为集电子研发与制造、教育、科技园经营与开发于一体的大型企业集团,拥有国腾实业、国腾电子两大集团,电子科大成都学院、成都软件技术专修学院两所大学,成都高新区星星河幼儿园,成都西部大学生科技创业园等产业。

 

核发:邓颖颖 点击数:1744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