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教师参加全国优秀教师代表“教育家精神”巡回宣讲活动
日期:2024-03-04  发布人:王宵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量:807 打印本文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激励广大教师践行教育家精神33日,全国优秀教师代表教育家精神”2024年巡回宣讲报告会(四川省)在四川师范大学举行。我校校领导、全体中干和教师代表共计200余人,在学术报告厅以视频会的形式参会。




宣讲报告会上,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带头人、中国科学院院士、兰州大学教授黄建平,全国教书育人楷模、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职业教育中心学校教师王丹凤,全国最美教师、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望谟县实验高中副校长刘秀祥,时代楷模、华东师范大学第一附属中学副校长陈明青,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山东省淄博市汇英幼儿园教师韩冰川,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江西省南昌市启音学校校长张俐等6位全国优秀教师代表,通过自身育人实践,讲述了他们躬耕教坛、无私奉献的感人故事,生动展示了大国良师的高尚形象。聆听过程中,全国优秀教师代表充满豪情的话语让教育家精神在大家心中激荡。




6位优秀教师的事迹在我校广大教师中引发强烈反响和共鸣。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优秀教师为楷模,把教育家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守教育初心,勇担育人使命,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和大先生,同时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坚守职业理想信念,把教育家精神内化为教书育人能力、教学方式方法,为推进我校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核发:王宵 点击数:807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