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开展“动保文学经典诵读”活动
日期:2021-06-22  发布人:工学院   作者:苏婷  来源:1-工学院  浏览量:1049 打印本文

    620日,工学院全员同学开展了“大爱无疆-书香有情——动保文学经典朗读”活动。《果然万物生光辉——动物记2020》是由国腾集团荣誉定制的,国腾集团鼎力支持动物保护公益事业图书项目。

   该书的出版目的一是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领企业绿色可持续发展,将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与企业绿色可持续发展结合起来。二是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融入企业文化建设,让尊重自然、爱护动物的绿色价值观念深入人心;三是发挥企业志愿服务组织的积极作用,为社区保护动物工作出谋划策。将爱护生态环境、保护野生动物纳入企业社会责任,并作为每一个科成人的使命。



    苏婷老师选取了《果然万物生光辉——动物记2020》一书中老舍先生的一篇文章《母鸡》与全体学生一起分享,通过分享,学生们感悟到母鸡的负责、慈爱、勇敢、辛苦。

   本次活动通过诵读动物保护文学经典,使动物保护文化走进校园,助推人与动物和谐相处的社会氛围,帮助广大师生积极履行动物保护的社会责任,践行动物友好型生活方式。

核发:曹忠 点击数:1049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