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十一党支部开展新生金融安全知识讲座
日期:2022-12-08  发布人:财务部    来源:15-财务部  浏览量:1179 打印本文

为提升新生对金融知识的了解,教育和引导学生自觉远离校园贷款,增强金融风险防范能力和增加金融安全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近期,机关第十一党支部联合成都市农行双丰西路支行党支部开展了“2022级新生入学金融知识教育”专题系列讲座。


说明: C:\Users\asus\AppData\Roaming\DingTalk\3419315_v2\ImageFiles\00\lADPD3W5VhYV2HfNC9DND8A_4032_3024.jpg


整个系列专题讲座共计开展6场,覆盖2个校区各二级学院的新生。因相关疫情防控要求,本次系列讲座全部采用线上进行,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以金融知识普及为主,重点分为预防诈骗、校园贷、银行卡安全知识、反洗钱、个人征信及跑分平台案例六大部分。



来自农行双丰西路支行党支部党员讲师彭庆莉通过分析典型案例,并结合视频案例,帮助大一新生防范识别网络诈骗,进一步加深对校园贷款危害的了解。


说明: C:\Users\asus\AppData\Roaming\DingTalk\3419315_v2\ImageFiles\e1\lADPJv8gWbkl2NfNBDjNB4A_1920_1080.jpg


作为支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种实践活动,第十一党支部联合农行双丰西路支行党支部打造的“金融知识进校园”专题系列讲座活动,是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深刻领悟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坚守服务育人的初心和使命。同时,从实际情况出发,充分结合行政工作,务实开展活动,切实让广大新生们受益,让活动成效落到实处。


核发:王宵 点击数:1179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