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学院英语专业教师参加四川省高校外语类专业 “三进”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3-03-21  发布人:文理系    来源:9 -文理学院  浏览量:1240 打印本文

319四川省高校外语类专业“三进”工作推进会在成都举行。此次会议旨在帮助四川省各本科高校外语院系准确把握教材主要精神和重点内容,便于及时了解教学要求,积极推进“三进”工作。文理学院常务副院长任雪花,英语专业教研室主任唐靓,教研室副主任李林蔚及英语专业年级负责人雷素霞参加此次会议。




开幕式首先由四川省教育厅高教处领导致辞。他对本次会议的召开做出了充分的肯定,同时提出了“三进”工作的近期要求。随后北京外国语大学孙有中教授做了关于“高等学校外语类专业的历史方位与改革路径”的主旨报告,报告就外语类专业的历史方位、理解当代中国系列教材的定位和相关课程建设进行了论述。孙教授指出:历史充分证明,外语教育只有与时俱进,方能回应时代之需,发出时代之声,回应时代之间,培养时代新人。接着四川外国语大学董洪川教授在“建‘四向同行、五力并举’的育人新模式”报告中就“三进”工作的重要价值、外语届亟需解决的问题和川外“三进”工作的探索进行了主题发言。最后四川大学王欣教授、电子科技大学胡杰辉教授、西南交通大学俞森林教授等就各校理解当代中国的课程建设实践分别进行了分享。




近年来,英语专业思政建设工作成绩突出。近两年专业课程获批省级思政示范课程和一流课程,专业教师在省级思政教学比赛中取得一等奖的好成绩。此次会议将进一步推动文理学院英语专业“三进”工作的全面开展,深化教师对教材指导思想、编写理念与教学方法的把握,提高教师教材使用和人才培养成效,落实并提升“三进”教学工作的实效。


核发:王宵 点击数:124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