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科成】中国网等多家媒体报道我院新增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专业
日期:2019-06-21  发布人:邓颖颖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量:2105 打印本文

近日,成都名校网以《电子科大成都学院新增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专业》为题,报道了我院新增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专业的情况。报道引发中国网、人民日报客户端、今日头条、搜狐、网易等媒体转载报道。

报道称,电子科大成都学院经济与管理工程系新增的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专业将于今年开始招生,毕业的学生主要从事商务数据收集与整理、商务数据分析、电子商务运营、网络营销、网店运营与管理等工作。




报道说,电子科大成都学院新增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专业主要是基于三方面的原因:一是大数据时代来临,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方面的专业人才需求很大;二是学院的办学优势,以及现有的师资力量、实验室配置、课程体系等多方面资源,完全达到了办好新专业的条件;三是积极响应国家建设“新工科”的整体布局要求。

报道介绍了新增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专业的办学特色。一是注重基础厚,口径宽。新增专业开设了大量的经、管、理、文等基础素质课程;二是教学中严格把控对网络时代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实务的特色要求,强调商务数据分析与计算机应用能力的培养;三是强化商务数据处理、分析理论与实务体系和行业业务能力的塑造;四是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五是实施“因材施教”和“因需施教”,致力于培养满足企业需要的人才。




报道说,为加强新专业的建设,新专业在建设上结合学院理工科背景和社会发展需求,着重加强工科特色(云计算、大数据)与经济管理类专业融合,用专业交叉融合的方法构建创新实践教学体系。此外,为保证新专业的教学质量,学院组建了由教授带队的教学团队,教师由来自电子科技大学和学院的优秀教师组成,他们长期耕耘在教学科研的一线,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教学效果深受学生好评。 

报道全方位介绍了我院新增“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专业的情况,促进了社会各界和广大考生对我院专业建设的了解。

部分媒体链接:

中国网:

http://edu.china.com.cn/2019-06/21/content_74905793.htm 

人民日报客户端:

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rmh5066891/rmh5066891

今日头条:

https://www.toutiao.com/i6704795045771346446/

搜狐:

https://www.sohu.com/a/322043730_822005 

网易:

http://dy.163.com/v2/article/detail/EI6FS8JQ0521HOF8.html 

一点资讯:

https://www.yidianzixun.com/article/0MM4z6Hq?tdsourcetag=s_pcqq_aiomsg

成都名校网:

http://www.chengdumingxiao.com/articleDtil?articleId=23857&tdsourcetag=s_pcqq_aiomsg

 

 

核发:邓颖颖 点击数:2105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