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击疫情45】距离因你们而美:来自财经系玲姐的一封信
日期:2020-03-03  发布人:邓颖颖    来源:  浏览量:1968 打印本文

同学们:


    你们好!我是你们《会计学原理》课程任课教师张玲,我以为这学期也会和以往一样,当铃声响起时,我面带微笑走进教室,然后开始向初次见面的你们做自我介绍……,然而,2020伊始,已然不平常。为了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的假期延长了。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我想正是带着这样的情愫,你们和张老师一起找到了另一种见面方式——网络直播。感谢这样的方式让你我之间找到了一种最美的距离。因为这段最美的距离,我和你们在线上也有了亦师亦友的关系。




课前,我们一起“磨”


    接到学院通知,为保证停课不停学,我们的课程需要在223日(周日)进行测试,其实,网上教学对于张老师来说也是第一次,起初我心里也是存有一丝丝不安的,担心网络,担心教学内容,但最担心的是无法直接感受到对面的你是否能理解知识。因此,为了排除担忧,保证教学效果,我和你们通过QQ交流群,建立了我们之间的“第一次见面”,然后开始了一起磨平台、磨教学内容。


    平台方面,我们最终商定选用超星学习通和腾讯会议,我和你们各自分工,我琢磨教师端功能,你们熟悉学生端功能。教学内容方面,我负责在平台上搭建教学内容框架,你们按约课前自学内容。


    感谢我们的一起“磨”,第一次的线上教学效果就超棒!



 

课中,我们一起“学”


    万事俱备,我们如约进入了平台,开始了网课。你们会在遇到困难、不理解知识点时给我疯狂call,你们会在我询问是否听懂知识点时给予我积极地反馈,你们也会主动地参与课堂互动、小测试等。


    整堂课我们都一起学习,慢慢地,我对网络教学的把控驾轻就熟,而你们也能完成你们的学习目标,达成良好的教学效果。

感谢我们的一起“学”,线上教学我和你们都在进步!

 

课后,我们一起“固”


    我说过,最担心的是无法直接感受到对面的你是否能理解知识,为此,我努力探寻,积极采用补充和替代方案,即课后的知识巩固。我为你们准备了有趣、丰富的资料包,还记得我们的“收支情况统计表”吗?过段时间可要展示喏!


    我相信你们会如约展示的!因为渴求知识的你们,一定会按照要求主动地参与到超星学习通中的课后小测验、课后小讨论中,会在课后跟我交流所学与困惑,也会给我提出有用的建议。


    感谢我们的一起“固”,让我们线上教学效果得以保证!

 

    能以网络为媒介,与你们间产生这段最美的距离,与你们间形成亦师亦友的关系,能与你们相互协助,共同进步,我甘之如饴,因你而笑。


    春暖已花开,校园相聚亦可期,祝大家安康!

玲姐

2020228

核发:邓颖颖 点击数:1968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