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学院开展红色巡礼活动
日期:2021-06-01  发布人:cduestcadmin    来源:  浏览量:995 打印本文

    528日,由学校党委主办,航空学院党总承办的以“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感党恩”为主题的红色巡礼活动在汶川县映秀镇举行。学小副校长陈春发,航空学院副院长廖佳,副院长罗杭蓉,党总支书记周金铃,招生就业处武佳,财务部谢长伟,文理学院教师代表吴思远、邹茂雄、吴华玲、严卫翔,以及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航空学院党总支来到了5·12汶川地震的震中汶川县映秀镇,缅怀“5.12”地震中的遇难同胞和抗震救灾中捐躯的英雄。在家国情怀宣誓广场,全体巡礼成员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



    为了让更多人了解汶川大地震带来的伤害,映秀漩口中学完整地保留着地震时的原貌。参加活动的成员在汶川地震特大纪念表盘前举行了哀悼仪式,党员们面向地震遗址三鞠躬,深切哀悼在地震中遇难的同胞和在抗震救灾中英勇牺牲的英雄,并献上鲜花。




    参观完漩口中学遗址后,巡礼队伍来到了汶川大地震震中博物馆。借助丰富的文字、图片、影像资料以及讲解员的讲解,大家了解了抗争救灾以及灾后重建过程中党中央英明决策,社会各界大爱援建,灾区群众自强不息、感恩奋进的伟大精神。



    在参观完博物馆后,巡礼队伍在博物馆外的空地唱响了《歌唱祖国》。

 

核发:cduestcadmin 点击数:995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