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青春筑梦10】坚持,坚持,再坚持 ——专访学院2018届四川省优秀毕业生罗旌珂
日期:2018-06-14  发布人:cddz   作者: 学生记者团 陈捷  来源:  浏览量:953 打印本文

    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不知不觉地又到了别离六月天。有人为前途迷茫,有人为考研忙碌,但也有人只是想目标明确地坚持做好身边的事。 




    2014级图形艺术系的罗旌珂同学就是这样,他用他的实际行动证明了坚持是人生中所不可或缺的。俗话说做一件事很容易,但坚持地做下去,做到自己满意却很难。那么既然当初选择了,就要尽力做好。 


    人生需要经验铺垫。罗旌珂同学在校期间一直热心于学生工作以及各种社会实践:他参加过系上的学生组织,担任过图形艺术系分团委,从干事,后来他干到了部长,再到分团委副书记,至今还担任图形艺术系本科学生党支部书记,他有过两次导生经历,也认识了许多朋友。罗同学也愿意将他的学习与生活体会分享给学弟学妹: 


    首先,时间需要合理安排。无论学生组织里的什么任务,作为学生肯定是学习在首位,作为学生干部,更是应该起到表率作用,做好时间的协调很关键,要让所有事情做好了再玩。当遇到学习和其他任务冲突时,首先要把学习任务高质量完成,再利用个人休息时间完成其他任务。既不能因两边时间冲突而焦躁,也不能因自己工作的未完成而麻烦了别人。 


    其次,生活需要松弛有度。在空余时间长的情况下,罗旌珂同学选择参加社会实践,他曾经两次参与过逐梦计划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也到过政府,团委实践,还参加过县城的市容整治志愿活动,县城旅游志愿者服务活动等等。这些活动既能增强自己与人交流逻辑能力,也能锻炼自己,使自己不断成长。

 
    最后,服务同学,这也是罗旌珂同学一直坚持的。加入系上学生组织,服务同学是本质,作为党员初心也应如此。作为班委,本职工作做好这还仅仅是自己的底线,做好各种通知事务的上传下达,让同学们都知道,帮助别人后得到的那份快乐,也是坚持下去的动力,也是最终的目标。 


    “艺术生并不是差生的代名词,哪怕高中差,并不代表你大学也会愈演愈烈,综合发展或许也能闯出另一片天地。专科也没必要自卑,要学会用专业以及个人能力等等来弥补学历上的短板。本科的同学也应该好好珍惜,许多同学挤破头的优中选优才能专升本,既然自己能有一个好的起点,应该意识到很多人都比你努力,你应该更加努力。总之就是大学也是一个转折点,不同的大学经历,势必会对今后的选择和判断有所影响,但唯独是持之以恒不能变,凡事坚持很重要。”这也是学长想要告诉我们的。 


    不管做什么,我们都要持之以恒。做事不能半途而废,也不能因为三分钟热度而草草了事。学长希望我们能坚持当下做的每件事并且都认真对待。

 
    让我们紧跟学长的脚步,变得更加优秀吧! 


(学生记者团 陈捷)

核发:cddz 点击数:953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