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青春筑梦13】平凡中成长,拼搏中绽放 ——专访学院2018届四川省优秀毕业生彭雅婷
日期:2018-06-20  发布人:cduestcadmin   作者:学生记者团 蒲青江  来源:  浏览量:1006 打印本文

又是一年毕业季,有人欢喜有人愁。感慨校园生活的一去不返,感慨为了理想各奔东西。


2018届航空分院的彭雅婷同学是此次“四川省优秀毕业生”之一。 平凡、认真、幽默是她在接受采访时给我的直观感受。她认真说话的态度,显示出了她在学习和工作生活中的态度。


qq图片20180620090652.jpg


初踏大学,懵懵懂懂。彭雅婷也和我们一样,对新的环境、新的人际关系、新的生活方式感到不安。当时的彭雅婷就如现在刚步入大学的我们一样,像离开了父母羽翼的小鸟,而离开父母的小鸟们,要么选择展望未来,为目标奋斗而出类拔萃,要么选择安于现在,一步算一步被迫遗憾后悔。彭雅婷不甘落后,她想要看见阳光,所以选择努力奔跑。


爱拼才会赢。她认为:大学生活不是我们曾憧憬的惬意,它犹如社会的缩影,这里充满了竞争,只有尽其所能去拼搏、去争取。要想赢,就一定不能怕输。不怕输,结果未必能赢。但是怕输,结果则一定是输。


她不怕输,所以她选择去竞选班长,竞选团长。功夫不负有心人,她不断的努力都在一张张荣誉证书和奖状上获得了印证——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团员”、“四川省优秀毕业生”等等。虽获得诸多荣誉,却也未盲目自大。九牛一毫莫自夸,骄傲自满必翻车。历览古今多少事,成由谦逊败由奢。


踏踏实实做人,认认真真做事。彭雅婷会强迫自己做好自己的份内事,老师布置的任务也会提前保质保量的完成。做一件事就会认认真真的专心做,踏踏实实做人是她的人生格言。


任何事都要分清主次。在紧张的学习中,彭雅婷还参加了很多社团和组织,通过不停的努力来使自己变得越来越优秀,而参加的组织她都会勇攀高峰,争取做到最好。正因为每一件事都会踏踏实实完成,所以也耽误了她许多的休息时间。为此她并不后悔,“这种紧张而又繁忙的大学生活正是我所期待的,我会尽可能的利用有效的资源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大学生活固然多姿多彩,但学生组织包括班委参与2-3个就够了,不要因为参与活动而忽略学习。”适当分配自己的学习和工作时间,不要因小失大。


“在好好享受大学生活的同时,不要让自己松懈,现在工作不好找,多考取对自己有用的证书,或许会对将来有很大的帮助”这是彭雅婷对学弟学妹们的忠告。


学习就犹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人生亦如此,“不经一番彻骨寒,怎得梅花扑鼻香”,望学弟学妹在平凡的生活中学习,在汹涌的激流中拼搏,在无尽的拼搏中绽放,绽放属于自己的最灿烂的人生。


(学生记者团 蒲青江)

核发:cduestcadmin 点击数:1006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