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成欢迎你01】微电子技术系:面对面,心连心,微电迎新不走平凡路
日期:2018-09-03  发布人:宋运祥   作者:祝固炜  来源:  浏览量:818 打印本文
    9月3日下午的微电子技术系充满了忙碌而欢乐的气氛,各个教研室的教师正在系主任王茜带领下相互交流、积极总结,原来大家正在准备着一场别开生面的家长会——微电子技术系2018级新生家长会。


    
    本次新生家长会由微电子技术系系主任王茜牵头,汇集了学院教学督导张开华教授、微电子技术系各教研室的教师。新生家长会准备从院系特色、专业结构、师资情况、就业发展等方面入手,全方位和2018级新生家长进行交流。
    
    据了解,这样的交流不是简单的单向系主任讲解,而是双向的互动,让教研室负责人直面新生家长,回答新生家长的问题,并面对面的告诉家长,他们的孩子来到微电子技术系将学会什么,学成之后又会有什么发展前景。同时,教研室负责人还将针对各专业的特色进行分类讲解,今年新增的“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将是本次新生家长座谈会的重头戏。此外,在新生家长会上,微电子技术系还将向家长和新生展示2018上半年竞赛获奖情况,2018考研情况及特色班情况,并专门打造了一个微电子技术系科技作品体验区,供新生及家长进行手把手的体验。

   

     正在迎新现场进行工作布置的微电子技术系学生科科长张曾认为,这种由系主任带领系教研室负责人参与的新生家长会,既解答了新生家长对于自己孩子的教学内容、就业前景等相关信息的疑问困惑,又让新生家长对于自己子女的大学生涯有直观的了解、感受。这样的新生交流会将会使得家长对微电子技术系、对学院增加一份信任和期许。而这份信任和期许将陪伴着这届微电学子走完四年的大学路,这正是微电子技术系“微而不凡,电达天下;厚积薄发,德才兼备”系训精神的一种生动体现。
    
    
    同时,据微电子技术系系办公室主任严成华介绍,微电子技术系迎新工作早于2018年4月便开始启动,由系主任领导,系办公室牵头,学生科和教研室老师配合进行招生宣传工作。系主任对相关工作进行分工。系办公室负责招生宣传资料制作和宣传组织,撰写招生宣传文章,更新系网站信息。学生科负责新生QQ群的问题解答和迎新工作。系领导和教研室老师参加招生咨询会,提供专业方面的解答。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微电子技术系周密的迎新工作安排,不仅让刚刚踏进大学校园的新生们倍感家的温暖,也使得新生接待处的老师和志愿者们有的放矢、干劲十足,热情满满的为新生们服务。
     
    这就是面对面的沟通、心与心的交流,平凡的迎新工作,不平凡的微电子技术系。

                                                                                          ( 党委宣传部 祝固炜)
核发:宋运祥 点击数:818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