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成欢迎你02】媒体艺术系:以“心”迎新,家长放心
日期:2018-09-04  发布人:cduestcadmin    来源:  浏览量:827 打印本文
    “老师,您好!请问5栋学生公寓怎么走……”、“请问哪里有吃饭的地方……”,这是我院2018级媒体艺术系迎新现场服务咨询点上的一幕幕,络绎不绝的家长和学生到此来询问新生入学相关的问题,现场的导生及志愿者们耐心地解答每一位新生及家长的问题。


   
     一场晨雨过后天气依然十分沉闷,但却仍然阻挡不了现场迎新人员的热情。据了解,在报名点刚设置好时,便已经有新生前来报名.到了下午,更多的新生以及家长顶着热情似火的烈日,络绎不绝前来报名,新生们一个个朝气蓬勃,洋溢着对未来生活的向往。在导生以及老师们的带领下,他们秩序井然的办手续,这人山人海的迎新场面只能用火爆来形容了。

    
    
    据媒体艺术系学生科科长邱菲菲介绍,今年媒体艺术系秉承“有求必应”的服务宗旨,全力给广大新生营造一种贴心和温暖的感觉。为此,媒体艺术系设立了志愿者服务站,实行了导生的“一对一服务”,在迎新和军训乃至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新生随时可以将自己遇到的问题以及疑惑和导生交流,寻求帮助。

    现场的家长看着自己的孩子即将融入全新的大学生活,心中感慨万千。“本来有些不放心,但孩子迟早是要独立生活的。学校环境很好,是一个读书学习和锻炼的地方。”来自山东的一位学生家长告诉记者。

  “看着报名有导生带领,也不用担心孩子会摸不着头脑,这样的安排挺好,我们家长也放心了”来自广州的一位父亲说。



    在现场我们采访了几名新生,其中一位张同学告诉记者:“没想到大学竟然是这样的,我是一个人来成都的,一下火车居然还有学长接我,到了学校也有导生领路,本来还怕自己适应不了新的生活,现在感觉一点都不害怕了。”

    在忙忙碌碌中,导生们看到新面孔也是十分开心,网络与新媒体班的导生艾鑫说道:“看着这些新生,自己好像也回到了当年进入学校的样子,能帮助他们,感觉很开心。新学期,新气象,希望新生们能尽快适应学校生活,有什么不懂的都可以问我们导生,我们随时有求必应,能帮的我们一定第一时间赶到。”
                                                                                                     (党委宣传部 邓颖颍)

核发:cduestcadmin 点击数:827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