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矛盾纠纷化解与公共突发事件应对”专题培训
日期:2019-04-16  发布人:人力资源部   作者:人力资源部  来源:  浏览量:1646 打印本文

 

415日上午,学院培训中心邀请成都市高新区合作街道党工委书记陈长贵在国腾科技园3号楼会议室开展题为“矛盾纠纷化解与公共突发事件应对”的培训讲座。学院党委书记尹彤,助理院长张智,全体中层管理干部及各院系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由尹彤书记主持。

 


    会上,尹书记围绕近期高校及周边具有较大社会影响力事件,分析了近年来我院在面对、处理此类公共突发事件中的一些收获和感悟。同时,对陈长贵书记的职务和工作向大家做了简单介绍。

 

    会上,陈书记就自己的成长、工作等经历做了详细介绍,并和大家分享了长期在基层、社区、企业中处理和调解一些矛盾纠纷的案例、经验等。就近期发生的几件学校公共事件中的处置方法和技巧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强调了在处理公共突发事件中的一些注意事项,以及加强学校、社区、街道、派出所等部门的联动和沟通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对高校突发群体公共事件给出了相应的指导处理意见。

 



培训结束后,尹书记在感谢陈书记为大家带来精彩培训的同时,对今后公共突发事件的处理也提出了要求。她强调首先要提高危机意识,学习掌握危机知识,具备危机处理能力;其次对事件的发展要有警觉性、预判力,尽量将危机事件处理在萌芽状态;最后在事件发生后要快速反应、立即响应、从容面对、多方联动、有效启动并执行危机处理预案。尹书记希望大家通过培训后能对矛盾纠纷化解和公共突发事件应对有新的认识和感悟。

核发:邓颖颖 点击数:1646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