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教学例会
日期:2019-05-07  发布人:教务处   作者:教务处  来源:  浏览量:1518 打印本文

 

56日,学院召开了2019年春季学期第六次教学例会。学院副院长陈春发,教务处处长王茜、教务处副处长毛敏、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体育部、科研处和各系(分院)负责人、各系(分院、部)教务科科长、国际合作教育中心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王茜主持。

 

 

王茜就加强思政课程建设、师德师风建设、各系(分院、部)校企生态合作案例、2019届毕业示范性答辩、2019年秋季学期公共课教学计划等工作在会上做了相关的安排。

 

 

各系(分院、部)负责人通过新专业建设、新课程建设、专业交叉、专业融合等四个方面对“新工科”建设相关内容进行了分享与交流。

 

 

陈春发副院长在会上指出,随着科学技术、经济形态、社会模式的变化,为应对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对我们的教育事业提出了新要求,那就是新工科建设。新工科专业是以智能制造、云计算、人工智能、机器人等用于传统工科专业的升级改造,相对于传统的工科人才,未来新兴产业和新经济需要的是实践能力强、创新能力强、具备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复合型新工科人才。新工科建设的最终目标就是要培养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专业人才,我们应该从加强通识教育、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改进课程设计等方面提升学生的职业素养、职业能力、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陈副院长还要求各教学单位应分别从新专业、新课程等方面加深对新工科建设的思考。思考新专业未来市场发展前景,新课程怎样在传统课程基础上进行升级,怎样打造模块化新课程,怎样建设好跨专业、跨方向课程,怎样加强通识课程的普遍性和工科通识性,怎样进行不同专业之间的交叉融合。


陈副院长希望各系(分院、部)负责人在思想上多进行碰撞交流,为以后工作开展积极出谋划策。

核发:邓颖颖 点击数:1518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