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秋季学期教学例会
日期:2019-10-14  发布人:教务处   作者:教务处  来源:  浏览量:1105 打印本文

 

1014日,学院召开了2019年秋季学期第四次教学例会。学院副院长陈春发,教务处、现教中心、体育部、科技处和各系(分院)负责人、教务科科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王茜主持。


 



     会上,教务处处长王茜对2020年新生培养方案需要提交的基本数据做了说明和安排。


     
副院长陈春发做了题为“加强新思想交流推进新工科建设”的发言,针对培养理念与企业的工程创新理念不一致、学科专业结构设置与新经济需求不适配、工程教育的模式不够全面、工程教育的质量不高、分类发展的体系尚未建立等方面,对“新工科”建设进行了系统阐释。同时,陈副院长要求各教学单位在“新工科”建设方面提出问题、做探索、做拼盘、思路往前跨进,形成一个可执行可推广的具体方案。

 

随后,各教学单位负责人结合本单位的实际情况,围绕学院新工科建设,对专业群构建,课程群建设等内容在会上做了相关汇报。


      
最后,陈春发副院长强调应多从产业需求、新经济这两个方面思考人才培养,对现有专业进行升级、改造、交叉、融合,为学院“新工科”建设献计献策。

 

核发:邓颖颖 点击数:1105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