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会议
日期:2020-03-31  发布人:保卫处   作者:保卫处  来源:  浏览量:1414 打印本文

    为进一步做好学校安全工作,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建设平安校园,3月30日下午,学院以网络视频的形式召开了2020年校园安全工作会。学院党委书记尹彤出席会议并讲话,出席会议的还有西区派出所晏珂警官、学院各单位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保卫处全体人员。会议由学院助理院长兼保卫处处长张智主持。

     会上,张智就2020年校园安全工作进行了布置,他强调,2020年校园安全工作要围绕学院党政中心工作,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大力推进安全管理精细化工程,积极构建安全工作院内外协作平台,重点做好疫情防控等六个方面的工作,以维护学院平安稳定为核心,着力解决影响学院安全稳定的问题,努力建设平安校园。   
      
      西区派出所宴珂警官指出在过去的一年中校园安全工作平稳有序推进,总体情况较好。随后晏警官就2019年西区高校涉及通信类的诈骗案件进行了通报,并强调随着网络的普及利用通信网络针对在校生的诈骗案件高发,要求我院在新的学期加强师生自我防范意识,多组织学习多宣传防盗防诈骗知识,各单位间要加强联系,以防盗窃诈骗事件连续发生。

      后勤资产处刘志远副处长介绍了学院疫情防控和返校复学的相关情况:1.学院领导带头值班,成立疫情防控体系;2.做好学院全体人员健康筛查“零报告”和“日报告”;3.学院防控工作各小组工作汇报展示;4.完善返校前的各种工作细案。

      张智还带领大家详细学习了《2020年安全工作责任书》,并提出会后各单位责任人通过钉钉办公平台签订网络安全工作责任书,复学后再书面补签。

      最后,尹彤对此次安全工作会议内容进行了总结。她强调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各单位要从政治责任的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齐心合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各单位要提高认识,从思想层面真正重视校园安全工作,要树立高度的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管理规定,做到校园安全万无一失;各单位要明确安全责任,聚焦工作短板,把握工作重点,做好重点人物、重点领域、重点问题、重点事件的跟踪处理工作,做到过程留痕、守土有责。尹书记还提到今年是学院设立“校园安全日”后的第二个校园安全日,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学院设立校园安全日的初衷,全方位、地毯式的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做到不留死角,将危害校园安全的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共同承担起校园安全的重任,共同建设平安校园。


      尹书记的讲话也对各单位提出了明确的校园安全工作要求,为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对我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好校园安全工作,建设平安校园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核发:邓颖颖 点击数:1414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