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实验室消防疏散演练
日期:2024-03-27  发布人:保卫处   作者:保卫处  来源:保卫处  浏览量:800 打印本文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根据省安委、省教育厅和省消防救援总队的有关工作部署要求,切实提升广大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疏散逃生能力,全力防范遏制火灾事故发生,学校组织开展了实验室消防疏散演练,参加本次演练的有学校校长马争后勤资产处处长毕重强图书馆馆长王昌权实验室建设管理处副处长李海、学生工作处副处长田强、保卫处副处长张蔺及学校各单位教职员工代表。


 


演练活动于3月28日下午进行,演练共分为模拟火灾报警、初期火灾扑救、人员疏散、伤员救护四个部分。下午14点整,学生发现实验大楼302“着火了”,应急救援各组迅速抵达现场,报警组、疏散组、灭火组、救护组、抢险组等分工明确立即投入抢险,现场临危不乱,有序开展报警、灭火、警戒、疏散、救护,整个过程紧张有序、实用性强。整个活动只用了5分多钟,疏散学生500余人.

             

         

       

   

 

演练结束后,马争校长对本次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新的要求,要求师生员工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理念,以对师生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精神,多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自觉遵守消防安全法律、法规和各项规章制度,自觉承担起学校防火、灭火工作的责任和义务,认真做好消防安全工作,进一步总结经验,完善应急疏散预案,坚持定期开展演练活动,切实提高学校防范火灾风险能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保障!


          

核发:王宵 点击数:80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