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系英语专业教研室举行2019届毕业生论文开题答辩会
日期:2018-10-09  发布人:文理系   作者:文理系  来源:9 -文理系  浏览量:1359 打印本文

 近日,文理系英语专业教研室举行了2019届英语及翻译专业毕业论文(设计)开题答辩会。文理系副系主任任雪花全程指导,英语专业教研室主任唐靓负责具体事务,17名专业教师积极参与,7个答辩组同时开展工作。


本次开题答辩设置自我陈述、教师提问、教师表决三个环节。在自我陈述环节,要求学生陈述选题目的及意义、国内外相关研究、创新点、主要内容和框架、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方法。陈述结束后,答辩组老师根据学生的陈述内容,进行提问,重点了解论文进展情况和对理论的理解程度等,并提出修改意见。答辩现场严肃而温馨,学生们认真展示答辩的选题创意。指导老师互动提问,为毕业生毕业创作选题及后期执行提供有效建议。


答辩后,任雪花副主任召集所有指导老师召开总结会议。7组组长分别汇报了各组学生答辩情况,讨论了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措施。最后任副主任说,毕业论文开题答辩有助于及时发现问题,促进学生和指导老师的沟通交流。导师应该在下阶段的工作中注意论文的过程监控,及时给予学生指导和帮助。


毕业论文(设计)指导是学生大四阶段的重点工作,是人才培养的关键环节。英语专业教研室将以严谨规范的工作精神,全面做好论文指导的过程管理,严把教学质量关,扎实做好指导工作。

核发:邓颖颖 点击数:1359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