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开展2019年成都红十字会急救员培训
日期:2019-12-17  发布人:体育部   作者:体育部  来源:体育部  浏览量:1208 打印本文

1214日—15日,体育部邀请到了成都市青羊区红十字会的杨宝成与罗居鹏两位老师至我院开展“2019年成都红十字会急救员培训”活动。部分体育部教师、休闲体育专业学生共计4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此次培训的主要内容有应急救护(心肺复苏)、创伤救护,分为急救知识讲解和实际操作两大部分,目的在于培养学员面对突发事件、意外伤害的急救能力。在培训过程中,培训师以讲解和示范的方式向学员们展示了胸外按压、口腔异物清理、开放气道、人工呼吸、三角巾包扎(八字绑法、人形包扎法、螺旋反折包扎法)的方法,强调了这些急救措施的重要性以及应用的广泛性。






体育部作为本次培训活动的协办方,为培训提供了高质量的保障服务,得到了红十字会培训老师和学员们的高度认可。同时,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增进了我院与成都市红十字会的沟通了解,让我院休闲体育专业学生掌握了更多的急救知识、技能,为以后的专业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核发:邓颖颖 点击数:1208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