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召开《科成计划》专题课程(第一批次)验收评审会
日期:2020-04-07  发布人:学生工作处    来源:  浏览量:1284 打印本文

47日下午,学院学生工作处在腾讯会议平台开展了《科成计划》专题课程(第一批次)验收评审会。学生工作处处长董绪瑶,学生工作处副处长董涛,人文素养课题组代表胡永南、何婷,学工负责人代表张曾,思政专职教师代表王浩乐,教务处代表徐月皎担任评审员,各专题组课程开发教师参加了本次验收评审会。会议由学生工作处曾富杨主持。


《科成计划》课程开发历时31天,共43名教师参与开发,通过反复讨论和修改,共制作出57个视频课件、63个线下课件,提交了23个课程视频进行最终的课程验收评审。本次参加验收评审的专题有“学会学习”专题、“沟通交流、自我认知能力训练”专题和“批判性思维、创新性解决问题能力训练”专题。


此次验收评审分为三个部分完成,第一部分为课程视频,采用会前观看视频,会中评审员逐一根据视频内容进行点评的形式;第二部分为现场试讲课程,采用主讲教师逐一试讲,评审员根据试讲内容逐一点评的形式;第三部分为评审员根据课程内容填写评审意见。



通过本次专题课程验收评审,各专题组教师更加明确了课程开发的着重方向和核心出发点,也将在后续课程最终完善中更加注重学生成人的培养,通过培养和考察学生在品德、能力、习惯三个维度的发展,让其形成适应个人终身发展和社会发展的核心品格以及关键能力,促进学生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合格人才。

核发:邓颖颖 点击数:1284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