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数学系开展workshop教学研讨活动
日期:2021-03-29  发布人:文理系   作者:文理学院  来源:9 -文理学院  浏览量:1052 打印本文

    325日下午,应用数学系开展了第二次workshop教学研讨活动。本次活动由应用数学系主任康淑菊主持,应用数学系的全体教师参与。老师们主要围绕线性代数和微积分课程的教学设计展开交流与探讨。




    首先,陈爱敏介绍了微积分课程中偏导数的相关理论。陈老师提到该部分内容公式繁多,不易理解,因此,在讲解这一部分内容时可以先简要复习一元函数的导数定义,然后再类比给出二元函数偏导数的定义,有助于学生理解偏导数的定义。


    其次,李琼分享了关于《微积分与数学模型》的第九章的教学内容及教学设计,着重讲解了第九章中二阶常系数非齐次线性微分方程的求解问题。这类方程在求解特解时计算量大,容易出错,因此,李老师针对这一教学难点提供了新思路,能够简化计算。其他老师们对于此方法也进行了积极地交流,并认为此方法能够更好地帮助学生理解相关理论、记忆解题方法。


    接着,张雪围绕线性代数中行列的定义和计算等内容进行了讲解。张老师在教学过程中引入了很多有趣的例子,能够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促进学生吸收新知识。


    最后,王艳华以说课的方式,展示了全微分相关内容的课程流程。王老师在教学中会先给出教学目标,让学生了解课堂的大致内容,再导入新课。同时,王老师提到在课堂上要多关注学生的学习状态,根据学生的情况调整课堂节奏,以提升教学质量。


    在四位教师完成了相关章节教学中的方法和经验分享后,老师们就相关问题和教学方法进行了充分地探讨分析,并提出了建议,后续应用数学系将进一步对教学环节和教学设计进行完善,以强化教学效果。

核发:邓颖颖 点击数:1052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