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同行”工作室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主题培训
日期:2021-04-02  发布人:财经系   作者:商学院  来源:8 -商学院  浏览量:1070 打印本文
    3月31日,商学院“同行”工作室在西办120开展了以“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问题”为主题的学工队伍培训。此次培训由商学院队伍建设负责人易小徽主持,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中,易小徽带领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由南开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白云龙等老师主讲的“后疫情时代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主题讲座,通过讲座,各辅导员了解到大学生群体在从青年期向成人期的转型期间,由于认识不足,容易产生焦虑、抑郁、恐慌、担忧等负面情绪,容易产生心理健康问题,作为学生思政教育引路人,辅导员要全面提升自己知识储备、全面掌握各类心理问题的疏导办法及特殊事件的应急准备,以全面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让辅导员认识到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问题,拓宽了大家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方面知识,以便大家更好地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开展三全育人,把学生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核发:邓颖颖 点击数:107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