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开展研究生入学考试-英语复习方法专题讲座
日期:2022-08-19  发布人:工学院   作者:王旭  来源:1-工学院  浏览量:1609 打印本文

    7月17日,工学院举行了主题为研究生入学考试-英语复习方法的专题讲座。该讲座由工学院智能制造工程系王旭教授主讲,拟参加2023年度研究生入学考试的全体学生参与了此次讲座。




    首先,王旭老师以近5年来的考研英语真题为例,进行了题型、解题方法、答题技巧等方面的分析,并以近两年考研得高分的学长们的复习方法进行了分享。然后,提出了在考研英语复习中,需要以课本为基础,理解句意的方式记忆单词的思路。他指出,考研英语的复习中,如何快速地记忆单词和短语,其根本在于场景的应用。因此,复习中应当理解句子、段落的大意,在此基础上记忆单词,将记忆、理解、应用融为一体,便能达到理想的效果。随后,王旭老师再结合作文、翻译方面的案例,对这两个方面的训练提出了对应的复习建议。




    最后,参与讲座的学生与王旭老师进行了提问交流。




核发:王宵 点击数:1609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