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成功举办(商学院赛区)第八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日期:2023-05-14  发布人:财经系   作者:杨爱  来源:8 -商学院  浏览量:635 打印本文

    59日至511日,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工作水平和能力,商学院举办了(商学院赛区)第八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商学院党总支书记曾玉珊,学生工作处薛峰老师,组织员卜欣彤作为评委出席本次比赛,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比赛。


    本次比赛共分为笔试、案例研讨、谈心谈话三个环节。笔试中,各位老师严格遵守考场纪律,认真作答,将自己所学所感完美体现在试卷中来;案例研讨环节中,主要通过分析案例、政策普及等方式,深刻剖析问题和内容,做好学生的教育和引导,参赛老师随机组队、随机抽题,认真分析问题,组对老师互相提问、互相探讨得出两个问题的最优解决方式;谈心谈话环节中,主要考察辅导员对问题本质的把握、解决措施、分析问题的能力,参赛老师随机抽题,认真准备,谈话过程中与学生斗智斗勇,充分展现了各位老师扎实的理论功底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本次比赛,充分展现了商学院辅导员们的风采,促进了辅导员之间的沟通与交流能力,提升了辅导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有助于更好更稳的开展学生工作,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核发:王宵 点击数:635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