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扶贫工作专题会议
日期:2019-07-08  发布人:曹忠    来源:  浏览量:2044 打印本文

529日,为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四川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扶贫工作会议的重要精神,学院组织召开扶贫工作专题研讨会议。学院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罗正祥院长、尹彤书记,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副组长唐才刚副院长、张智助理院长,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学院综合办公室副主任刘秀琼主持。




尹彤书记传达了全省几次重要的扶贫工作会议精神。她指出,2019年是脱贫攻坚工作的关键年,要扎实推进、全面落实、精准扶贫,她要求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握重点,突出亮点,按学院下发的定点帮扶项目清单,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力争在扶贫工作上实现新突破。

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林志强对2018年度学院的扶贫工作进行了总结;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秀琼进一步分析了2018年度学院扶贫工作存在的问题及不足,提出了工作改进建议,同时介绍了省内同类院校扶贫工作中的一些值得学习借鉴的先进经验。

唐才刚副院长传达了木里县扶贫工作联系会会议精神。他指出,学院扶贫工作要从“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转变,他提出帮助对口扶贫村申请农产品商标,促进产业升级,并布置学院“以购代捐”工作。

随后,与会人员就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提出的2019年度学院扶贫工作方案及任务清单进行了讨论,大家充分发表意见,研究扶贫措施。

最后,罗正祥院长做总结发言,他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加强对基层调研指导,明确扶贫工作思路,充分发挥学院在文化、教育、信息化技术等方面优势,着力推进教育扶贫;二要加强对驻村干部工作的关心、支持和指导;三要提高精准度,提高重点工作全面覆盖率,多研究、多思考,实事求是,推进各项具体扶贫措施落实。最后,他强调狠抓落实,并对近期扶贫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后,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将根据各单位提出的意见和措施,修改和调整2019年度扶贫工作方案和计划,提交院务会讨论通过后执行。

核发:曹忠 点击数:2044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