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成欢迎你04】艺术与科技学院迎新心思巧
日期:2020-10-11  发布人:邓颖颖    来源:  浏览量:2034 打印本文

十月十日,是新生开始报道的日子。早早地,艺术与科技学院的党总支副书记荆竹与负责迎新的同学们便前往了迎新点,布置场地、分配任务,准备完成之后,众人不约而同般地望向新生来的方向,期待着新生的到来。

 

针对艺科学院此次迎新活动,荆竹非常热情地为笔者进行了介绍,“从报道现场来说,我们准备了两个通道,分别针对线上和线下,有效把同学们分流,确保报名的高校和顺利流畅。”笔者在现场看到,由于线上线下的成功分流,工作效率提高了不少,现场工作量也大幅减小,次序井然避免了拥挤。

同时,荆竹还为我们介绍了艺术与科技学院为使新生更快接受并适应新环境而开展的新颖小活动。

 

“本次迎新活动,新生都需要独立完成报道,为了让同学们更快融入校园,我们在报道时会请新生完成六个不同的任务,分别是:完成报道、给父母留个短信、找到一个新的朋友一起合照、在食堂吃一顿饭、在学校最喜欢的地方发一条朋友圈、写一封给自己的信。完成任务以后可以从我们准备的小礼品当中领取一个。目前看来效果比较明显,同学们的兴趣很高。”荆竹说。

看起来是六个任务,但其实相当简单,甚至有些新生们自发性地便会完成,这样的设计,既可以使新生们迅速了解学校大致环境,结交新的朋友,还可以让他们预先定下一些目标与计划,并拉近学生与老师、学长学姐们的关系。如此一来,校园氛围将会在新一届大一学生的到来下,营造得格外温馨与浓厚。

 

随后笔者来到了为新生们准备“小礼品”的地方,笔者注意到任务清单的背面还印有艺科学院的学长学姐们共同精心准备的一封致新生的信。信里写到,“大学是人生的一个新的起点,新的篇章,在这里你们拥有无限可能......”

笔者看到现场的新生正在认真的读这封信,一名新生告诉笔者,“信写得真挚感人,非常期待今后的大学生活。”

 

正如在那封信里所说,来到这所高校,无论怀揣着喜悦或是失落的心情,再过几日,就不再显得重要了,如何开启你的大学生活,如何拥有一个美好的大学生活回忆,要看自己这四年的作为。未来的可能性是无限的,你也许会在绚丽中绽放,亦或是在泥污中沉沦,当下的每一个选择都弥足珍贵。成长的过程,就如同蝉的羽化一般,痛苦之异常,过程之漫长,最终只为成就更好更美的自己。我们不能像蝉一样生出翅膀,却照样能一飞冲天!

 

“迎新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你可以体验到作为学长学姐真诚地为学弟学妹们带路、介绍大学的学习与生活以及讲解疑难问题的幸福感。”一名大三学姐很享受迎新的过程并为我们分享了她的感受。

 

 

迎新现场,荆竹对新生们说,“欢迎大家来到成都学院大家庭,希望大家不要认为大学是终点,而是一个新的生活开始的起点,也希望同学们在新的生活里面好好学习,愉快地生活,都有属于自己的美好前程。作为学院老师,我们会给同学们创造一个舒适温馨的学习条件,给你们搭建放飞梦想的平台。”

(党委宣传部 邓颖颍)

核发:邓颖颖 点击数:2034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