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成欢迎你06】计算机学院全力以赴,高效迎新
日期:2020-10-11  发布人:邓颖颖    来源:  浏览量:2197 打印本文

    10月10日,计算机学院2020级新生报到的第一天一大早,辅导员刘丹丹和迎新工作人员就早早赶到现场,为新生们的到来做好了充分准备。

 

    辅导员刘丹丹者介绍了计算机学院迎新准备工作“前期我们开过很多次的研讨会,安排导生联系新生以及收集新生收到录取通知书的心情同时,提前布置了迎新现场,甚至在前期辅导员就已经进入了新生群,为新生答疑解惑同时,研讨新生入学可能会出现的各种情况,并提前好了预案。此次计算机学院的迎新工作准备充分,能够带给新生效率的报到体验,我们戏称为‘10秒’迎新。”

 

    计算机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明还为迎新特意准备了一段直播张明介绍,“计算机学院此次的特点在于四个主题:十八大学独立成长。其中饱含了学院对同学们极高的期望另外我们还为新生准备了一个特别的活动,叫做‘特色拍照校园打卡’活动,会一天的时间让新同学游览校园,使同学们尽快地适应大学,融入大学生活

 

    迎新现场,者看到东西办楼二楼连接处,计算机学院的学生拿着麦克风,用唱歌的方式迎接学弟学妹的到来,送出学长学姐的祝福和关爱

    一位新生感慨地说:“计算机学院的报道很方便,不会浪费很多时间,过程也不复杂,接待同学很友善,感觉气氛很温馨,让人不会感到那么紧张。感觉自己应该会在这个环境中找到很多好朋友还有好老师,和他们携手共度大学四年的时光很开心来到计算机学院。

 

    计算机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明说,今年是云计算系和计算机系合并后的第一次招生。两系合并之前是独立管理,但是合并之后整合资源,包括教师资源以及知识资源等等,学生接收到的信息更加多元化,而且合并之后人数更多,开展的活动规模更大,质量,能给同学更好的知识学习和生活体验。

    笔者发现,在东西办二楼,有两处新生报到点,里面是几十个导生和志愿者在耐心指导新生报到,不断地起立给新生更为详细地解答报到问题

 

    一名参与迎新的志愿者说:“一整天迎新是很辛苦的,但是作为学院的一份子,也想尽自己的一份力,让新生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所以每当我看到新同学微笑地从我眼前接过自己的文件袋时,内心也是一份安慰,还蛮开心的。

    辅导员刘丹丹在迎接新生过程中,我很期待新生们的到来。希望新生一进学校就能感受到良好氛围,在大学期间好好学习好好成长。

党委宣传部 曹忠

核发:邓颖颖 点击数:2197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