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机关党总支召开支部书记述职会议
日期:2022-01-11  发布人:cduestcadmin   作者:机关党总支  来源:校园网  浏览量:2098 打印本文

近日,学校机关党总支在南区2号楼408会议室召开了支部书记述职会议。学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机关党总支书记苏文,学校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机关党总支副书记董涛,学校机关党总支委员谢长伟、王磊、张晔及机关党总支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总支书记苏文主持。

 

会上,苏文首先传达了学校党委相关文件精神,就组织召开支部书记述职会等相关内容提出要求。随后,各支部书记结合工作实际,分别针对本年度支部党建工作的开展情况、支部党建工作亮点、存在问题与不足,以及新一年的目标计划等方面,依次有序开展工作述职。

 

 

 

 

 

 

 

总支书记苏文对各支部的述职一一进行了点评,并对各支部在新一年的工作提出了要求。苏文说,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2021年各支部立足上级和学校党委的工作要求,以提高“机关党建+”工作质量为指导,以“责任、规范、特色、提升”为重点,积极开展党建工作并取得较好的效果,全年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扎实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和“狠抓三风促发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各支部的政治学习全面加强,组织活动丰富多彩,党风党纪教育卓有成效,党建工作的精细化和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提高。

 

苏文说,各支部虽然在2021年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一是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的责任心仍需要加强。一些书记“一岗双责”的意识不到位,对党建工作的重视不够,投入不足,一定程度影响了党建工作的开展。二是各支部党建工作存在不平衡现象。一些支部党建工作开展较好,措施有力,内容丰富,工作的规范性强;个别支部的主动意识不够,在落实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方面力度不高,“三会一课”的质量和规范性有待提高。三是一些支部党建工作的内容和形势不够丰富,常规的、规定性的内容较多,有特色、有亮点的较少。

苏文希望各支部书记在2022年继续增强“一岗双责”的责任意识和工作主动性,切实履行好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的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支部的政治学习和思想引领,全力推进做好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有机融合和同频共振,同时,结合学校“对标竞进、争创一流”工作,继续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和“党建特色品牌”创建活动,努力有良好的“机关党建+”建设成效服务学校发展和人才培养。

核发:cduestcadmin 点击数:2098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