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师生参加个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实操与筹划培训会
日期:2021-04-05  发布人:财经系   作者:商学院  来源:8 -商学院  浏览量:1146 打印本文

    42日,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负责人李雪梅、专职教师李奕轩、张彬及2020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代表参加了个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实操精解&合规筹划行业培训课程。此次培训由国科创新投资(成都)有限责任公司、成都市锦江区投促局等联合主办,51job(前程无忧)承办的,培训由51社保首席专家庚鑫主讲。



    培训中,庚鑫主要从3个视角分享了个税清缴实操内容:汇算前需掌握个税汇缴清算必备知识,综合所得与分类所得,六项专项附加扣除政策,累计预扣法原理等汇算必备知识;汇算中要全面了解个税汇缴清算相关法规与政策的总结梳理、分类与解读,以及个税申报软件、程序与注意事项并建议在汇算中,企业与HR们要积极辅导员工进行个税清缴,同时积极在企业内建立汇算清缴沟通机制;汇算后要合理规划与风险控制。在掌握前两个部分的基础汇算清缴基础知识后,在计算员工个税的过程中,熟读精读个税及个税清缴的计算公式,速算扣除数与关注最新的年度个税清缴相关政策,在公司通知中明确地向员工告知汇算清缴的程序与注意事项,在员工薪酬个税计算中提前做好规划,权衡传统计算公式与适应最新相关法规计算缴纳方式,以共建和谐企业劳务关系。



    此次培训课程,与会师生在专业知识呈现上收获满满,以详细的政策解读,清晰明了的公式计算内容,及内容饱满的实操案例为师生们提供了清晰的专业知识与实操联结。

 

核发:邓颖颖 点击数:1146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