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永远跟党走,弘扬伟大精神”主题活动暨工会工作会议
日期:2024-03-22  发布人:工会   作者:工会  来源:工会  浏览量:807 打印本文

为了坚定理想信念,凝聚磅礴奋进力量,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3月21日,学校教代会、工会委员以及各单位工会小组长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为契机在夹江县开展了“永远跟党走,弘扬伟大精神”主题活动。


    首先来到了中国第一代核潜艇基地,九〇九核动力基地。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设计院院部旧址、指挥部等,参观了彭士禄事迹展览室、故居,去到了核动力博物馆观看了沉浸式的核动力事业发展历程影片以及历代核潜艇的雕塑模型。与会人员对先辈们的爱国精神、科研精神、坚守精神、奉献精神产生了由衷的敬佩之情,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


    接着,参观了国家非遗竹纸制作技艺研学基地,大千纸故里。通过学习、体验到中国四大发明中的“造纸术”和“印刷术”:了解到古法造纸 72 道工序、蔡伦造纸的历史、张大千与夹江手工造纸的渊源,实地参观手工造纸生产车间等让参与者能感受穿越千年的匠心传承,与会人员获得深刻的文化自豪感,切身体会到前人的智慧以及中华优秀文化独有的魅力与内涵。



    参观学习结束后,与会人员参加了本学期工会工作会议,会议由第四届学校教代会暨工会委员会副主席孙丽丽主持。


    会议第一项,由第四届学校教代会暨工会委员会委员谢长伟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党史教育工作条例》等相关文件,主要就理论深度、政治高度、历史宽度、经验厚度、意志强度、方法准度这六个“度”进行了深入讲解,同时也对相关条例进行了学习分享。


    会议第二项,由工会干事伍红梅作了2023年下半年工会工作总结以及2024年工会工作计划汇报,重点汇报了:2023年下半年学校工会多措并举,积极推进民主家园、和谐家园和文化家园建设并对2024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议第三项,与会人员围绕本单位如何面向教职工开展爱国爱校教育活动,加强校园文化展开了积极的讨论。与会人员表示会积极参与校园文化建设,在大力推进校园文化建设的进程中,要将爱国爱党与爱校荣校深度融合,与单位职责相结合,找准努力方向,营造出积极向上、充满活力的校园文化氛围,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有特色的大学,为实现“育一流人才,建百年名校”的目标不断奋进。

 

核发:王宵 点击数:807 收藏本页